文化的定義之一包含生活方式

台灣人大概有八成是在中秋烤肉吧 (香港則是中秋夜提花燈踩街)

 

題外話

今年同事辦了好市多的黑鑽卡

上週平日約大家去了台中的好市多

我沒有買太多 肋條小排大概買了3000 (中秋前夕的好市多 連平日都像戰場 排隊結帳竟然花了半小時)

回家後以300g為單位,分裝小份冷凍起來

想說應該可以吃個兩三個月吧

昨晚烤肉已然消掉一半......

 

我的作法是這樣的

牛肉退冰後 不須任何調味料

烤盤/鑄鐵鍋熱好

放上去  生的那面略有血水後

可翻面 看肉的厚度 再煎烤3到5分鐘

5~6分熟的滋味 嫩嫩的 加一點蒜片/黑胡椒/玫瑰鹽

真的很棒,

食材新鮮 自己烤就可以了

我愛台灣中秋

我愛美國牛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愛美國牛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